第二天,我給公司遞交了辭職申請,在經過盧傑辦公室的時候,我連頭都沒有回壹下。我要把這個人連同公司壹起拋在腦後,從此以後,再也不碰辦公室戀情。

口述:和上司的緋聞傳開後 他讓我辭職

我叫朱媛,今年26歲。2008年,我從廣西壹所大學的中文系畢業,從小愛好文學的我中了米蘭昆德拉“生活在別處”的毒,放棄了家鄉的安穩,執意要出門打拼。於是,我只身壹人來到了東莞。

我進入了壹家東莞本地的小型網站。本想在網絡媒體中大展拳腳的我,夢想在現實中被無情地打碎。無休無止的加班、少得可憐的工資以及神經質的老板讓我傷透了腦筋,我很快就離開了這家沒有前途的網站。

在瘋狂找工3個月後,我覺得幸運之神眷顧了我——因為,我找到了壹個在壹家知名企業中做行政管理工作的職位,雖然是辦公室職員,但這家企業的名氣和企業文化都讓我覺得十分幸運。我更覺得幸運的是,我發現我們部門對面,壹間玻璃房辦公室裏端坐著壹位頗為成熟的帥哥,有些“花癡”的我忙向同事打聽這是哪位,同事小娟告訴我,那個帥哥名叫盧傑,今年32歲,是公司網絡運營總監,而且至今“名草無主”。

病中他幫我 我漸生情愫

來到公司大約兩個多月,勤奮好學的我壹直受到領導的贊許,逐漸開始承擔更多的工作。但工作壓力確實很大,有時候我會覺得忙得喘不過氣來。

有壹天晚上,我在辦公室加班,忽然覺得腹部劇痛,冷汗直冒,壹時間支撐不住,“啪”的壹聲暈倒在桌子旁邊。

我模模糊糊地聽到同事們的驚呼,然後,辦公室的門“吱呀”壹聲開了,沈穩略帶焦急的腳步聲由遠而近,在幾個同事的驚訝中,有壹雙大手直接托起我,原來是盧傑。在他的懷裏,我第壹次那麽近地看他的臉。

盧傑連電梯都沒等,抱著我直接奔下樓去,用自己的車送我去了普濟分院

當晚,我被診斷為闌尾炎,需要立即手術。我在東莞無親無故,後來我才知道,是他冒著風險在手術同意書上簽名,並等我下了手術臺才離開。

確定關系 遭遇同事傳緋聞

這場突如其來的闌尾炎讓我十分痛苦,但手術後我卻覺得很開心,雖然我只休養了壹周,盧傑也只來看過我兩次,但都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。第壹次,盧傑帶給了我壹臺便攜式的DVD,還特地選了壹些美劇碟片給我,這恰好是我最喜歡的娛樂方式。他還將壹個耳塞戴在我的頭上,做出壹個“噓”的手勢,讓我看碟不要影響病房其他人,這讓我覺得他很有素質,更有風度。

他第二次來看我,是我出院前兩天,他給我帶了兩盒巧克力,讓我好好補充營養。

回到公司,壹切仿佛恢復了平靜,可是我的心中卻已經有了微小的波瀾。盧傑工作很忙,有時候我會借口工作拖延自己下班的時間,只是為了給他親手泡上壹杯咖啡,而每次盧傑下班,如果正好遇到我也在收拾東西,他會招呼我,用順風車搭我壹段。幾周之後的壹個晚上,在他的車裏,他吻了我,接著,他告訴我,由於公司非常排斥辦公室戀情,我們只能當“地下情侶”。

我們都恪守著這個秘密,但是同事們都看出了壹點端倪,不時有同事以“盧夫人”開我玩笑。而他繼續扮演自己的“鉆石王老五”。

為了前途 他要求我離開公司

幸福的日子往往是短暫的。今年年初的壹天,我和盧傑在壹家西餐廳吃完飯出門,我在門口剛挽起他的手,他忽然僵硬地把我的手甩開了,並馬上換上壹副笑臉。“小朱、盧總監,妳們好啊!”對面的,正是我們公司的副總經理譚總和他的太太,譚總面帶微笑,但也明顯看出,不是很自然。

在回去的路上,盧傑壹言不發,我也壹路忐忑不安。

過了幾天,我被HR的人找去談話,雖然話說得很隱晦,但是意思卻非常明白——公司容不下辦公室戀情。如果還要在壹起,要麽我辭職,要麽盧傑離開。雖然早有準備,我還是覺得天旋地轉。讓我更加沒有想到的是,當晚,盧傑就鄭重地對我說,只有我辭職,才是保住這段戀情的唯壹方法。他覺得,自己應該有更好的發展和事業,因此不願意離開公司。那壹剎那,我看清楚了他的自私。我們不歡而散。

第二天,我給公司遞交了辭職申請,在經過盧傑辦公室的時候,我連頭都沒有回壹下。我要把這個人連同公司壹起拋在腦後,從此以後,再也不碰辦公室戀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nmc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